close

在跟阿寶過了幾年的兩人世界後,阿寶忽然說,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,想從兩人世界變成三人同行,聽完阿寶的話,瞬間父愛大爆走,立馬答應了阿寶,於是開始進行造人計畫,無奈天不從人願,快過了一年都沒有任何動靜.

阿寶說:是不是可能不孕?

聽見這個問題,當下馬上使用"先撇清,再釐清"大絕回答:可能是妳工作壓力大大了,放輕鬆一點應該有機會.

(其實是想說這應該不是我的問題,我每週都去山上跑10公里,還有2天晚上健身,怎麼可能是我的問題)

幾天後阿寶找了家附近有名的中醫說想要調身體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一開始想說:我有沒問題幹嘛要去?

後來心想阿寶應該是需要人陪,所以才找我,抱著支持另一半的想法,就答應一起去看看,

到了診間,醫生是個70幾歲的老中醫,把著阿寶的脈說:身體偏寒確實需要調理一下.

接著輪到我,醫生摸著我的手脈,緩緩的說:氣血雙虛,你的問題比較嚴重.

什麼?是不搞錯了,這中醫不準,下次不來了.心裡正這麼想.

醫生又緩緩的說:有3個東西你不能碰,油漆,化學藥劑與面板.

前兩個我可以理解,但面板?(3C產品的螢幕)

眼睛掃了整個中醫診所沒看見一塊面板相關的東西,心想這位"老"中醫你真的知道面板?

之所以有這樣的OS是因為我已經碰了15年的面板,現在跟我說不能碰,好像來不及了.

帶著懷疑與震驚,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問阿寶我是否有聽錯?阿寶說:沒錯.

第二次回診我還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,醫生非常肯定的跟我說:面板,沒錯.

心裡開始浮現小小的聲音:難道是我的問題?

這答案在幾週後的西醫檢查報告裡有了答案,因為蟲蟲數量不足而且活動力不佳,所以無法懷孕.

真是霹靂,霹靂,霹靂喵~~

在與阿寶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使用科技的幫忙,今年四月我們已經開心的變成3人小組,

而我也從戶長變成了家長.

[妹妹]

2015/Apr.

1428639006594.jpg  

 

最近看新聞在台灣每七對夫妻就有一對不孕,其中有40%的問題在爸爸.

所以對於想要有寶寶但還在努力的爸爸媽媽,雙方都要去做檢查,才有機會去解決問題喔!

爸爸能做的事:

1.不論問題在誰?互相的參與和扶持才是重點,比方來說,好的中醫都要掛號掛很久,爸爸可以幫忙去排隊.

2.可以跟媽媽一起尋找好的醫生協助,不要讓媽媽一個人面對.

3.試著讓媽媽放鬆心情,不要承擔太大壓力.

4.如果問題在自己,坦然的面對問題,然後解決,當第一次將寶寶抱在手裡,所有的努力都值得.

 

End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 不孕 爸爸 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